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残疾人风采

鄂州市残联组织参赛的《雕花情•剪纸乐》舞蹈作品荣获第十届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一等奖

来源: 访问量:10911 发布日期: 2021-08-12 16:57:54

初春尤清和,芳草始出头。2021426——29日由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袂举办的第十届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在武汉隆重举行。来自湖北16个地市州的63个节目参加了比赛。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在市教育局和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以传承传统文化,展现鄂州雕花剪纸和玉连环两项非遗传统文化的原创舞蹈《雕花情·剪纸乐》荣获第十届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一等奖。

雕花剪纸和玉连环作为鄂州两项省级乃至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鄂州文化的两张靓丽名片,具有珍贵的民俗文化和历史文化价值。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为传承非遗文化,发展残障学生个性特长,专门开设了雕花剪纸课程,让鄂州非遗文化在吴都大地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学校将传统文化融入舞蹈艺术中,专门编排了原创舞蹈《雕花情·剪纸乐》,以此来颂党恩,赞祖国。该节目的原创音乐以玉连环为旋律,以雕刻出的十二生肖为表现内容的舞蹈形式,传承和展示了鄂州雕花剪纸和玉连环两项非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表现了残障学生文化自信、感恩祖国的精神面貌和爱国情感。

333

《雕花情·剪纸乐》舞蹈比赛现场落幕造型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