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建设无障碍城市 构筑无障碍环境--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湖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实施情况

来源: 访问量:1650 发布日期: 2022-10-14 10:51:45

10月12日,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祥明带队调研我市《湖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副市长邱实陪同。

叶祥明一行先后来到澜湖社区、市客运站、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图书馆实地考察无障碍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市残联、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等部门关于贯彻落实《湖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基本情况的汇报。

                图片1

图为调研澜湖社区

图片2

图为调研市客运站

图片3

图为调研市政务服务中心

图片4

图为调研市图书馆

图片5

图为召开座谈会

叶祥明充分肯定了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集中体现,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良心工程。目前我市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已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贯彻《湖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的自觉性,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规划、用心建设、用心管理,以“有温度”的态度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他要求,要加强对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监督力度,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氛围,推动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依法高质量实施,切实提升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副市长邱实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我市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湖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的认识、理解。要加快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立法工作,要强化协作意识,加强合作。他强调,各部门要聚焦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基础,要科学设置建设方案,统筹推进,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改造。他要求,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动员,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氛围,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无障碍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