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让“无碍”更“有爱”--鄂州市残联组织开展第39个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

来源: 访问量:1647 发布日期: 2022-10-17 11:07:27

今年10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盲人节,为了让广大盲人朋友更好融入社会生活,共享科技智能导盲成果,安全便捷出行。10月9日上午,市残联、市盲人协会共同举办了让“无碍”更“有爱”第39个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全市60余名盲人代表、志愿者、残联工作人员参加。

1

     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履超致辞


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履超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时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近年来,市残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两个格外”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努力保障残疾人,尤其是视力残疾人的基本民生,广大盲人朋友们的生活状况得到较大改善,大大提高了幸福感、获得感。此次国际盲人节活动的主题是“营造无障碍环境.提升社会参与水平”,围绕主题,市盲协组织盲人朋友们开展了无障碍公交体验活动,交流了手机读屏软件的使用经验,组织部分盲人朋友参加中残联举行的体能云竞赛活动,市残疾人辅具中心还为盲人赠送盲杖等辅具用品。

2

盲人朋友体验搭乘智能公交


活动中,对在场盲人朋友开展信息无障碍培训交流活动后,工作人员引导盲人朋友体验我市智能语音公交、红绿灯导盲系统、盲人过街语音提升系统,使他们感受到科技为出行带来的便捷和安全。

4

活动现场赠送辅具

开展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展示盲人朋友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鼓励广大盲人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积极融入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呼吁全社会关心帮助盲人,营造“温暖、和谐、轻松”的社会环境。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