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柳英扶残助残小组

苏柳英工作站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 访问量:2429 发布日期: 2023-08-10 17:48:06

为弘扬扶弱助残的社会风尚,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8月9日,市残联苏柳英工作站大讲堂在汀祖镇残疾人之家首次开讲,市残联苏柳英工作站站长苏柳英到场致辞。

11

图为大讲堂现场

本期大讲堂主题为“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讲嘉宾郑娟娟是市残联的一名基层工作者,也是苏柳英工作站的志愿工作者。她以自己叔公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亲身经历,讲述老一辈革命者保卫祖国浴血奋战的红色故事,接着讲述了汶川大地震中廖智失去双腿、通过舞蹈重拾信心、再现精彩人生的故事,鼓励大家在人生低谷时期治愈自己,以积极的心态拥抱美好的明天。

部分残疾人代表分享了此次大讲堂活动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来之不易,残疾人更要珍惜当下,自立自强活出自己的精彩。

近年来,市残联苏柳英工作站开展多种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让残疾人学时事、学政治,学历史、学文化,汲取积极向上精神力量,勇于面对生活的挑战。下一步,工作站将持续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每月开展大讲堂讲课1-2次,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残疾人增添精神动力,重塑生命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