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柳英扶残助残小组

关爱残疾人,从“心”出发—鄂州市残联苏柳英工作站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圆满成功

来源: 访问量:3886 发布日期: 2023-11-22 17:15:52

2023年11月21日,以“关爱残疾人,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鄂州市残联八楼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鄂州市残联苏柳英工作站主办,鄂州华仁康复医院、鄂州康复幼儿园、鄂州市新航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三十余位残疾儿童家长参与本次讲座。

合影

讲座以现场互动为切入点,向在座家长介绍了关于残疾人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家长正视心理健康问题,对于心理健康的特点和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由浅入深的讲解和分析,引导家长解决残疾儿童康复路上的焦虑困惑,以正确的心态陪伴孩子渡过成长的各个阶段。同时结合实际经历和故事,为家长讲解了常用调节情绪和有效的情绪表达的方法,并分享了一些常用的心理疏导方法和应对策略。呼吁残疾儿童家长关注和重视自身情绪变化,及时寻求专业帮助。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旨在帮助残疾儿童家长进一步增强自我调节和抗压能力,以科学正确的方式释放压力和宣泄情绪。未来,苏柳英工作站将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及心理咨询服务,引导残疾儿童家长建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