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者助残

真情真意暖民心、用心用力办实事 --鄂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纪实

来源: 访问量:4262 发布日期: 2022-06-20 18:00:09

鄂州市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鄂州市残联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此次实践活动的精神,将实践活动与残疾人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残疾人关心的关键问题,扎实推动活动的走深走实,意暖民心用心用力办实事。

1

              市残联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陈贵仙一家

2022年6月17日上午,鄂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苏柳英工作站、新航线社工、鄂城区残联、汀祖民政办的志愿者们来到汀祖镇王寿村一组特困残疾户陈贵仙的家中。

4

契约医生上门为陈贵仙看病

陈贵仙属于二级肢体残疾人,因下肢失能无法下地行走,长年坐在轮椅上,43岁的她也因身体残疾至今未婚,家中的父母也年事已高,照顾其生活越来越力不从心。由于行动不便,市残联此次特地邀请了鄂州市妇幼医院的医生进行上门问诊,并为其送去了适配的新轮椅及其药品。志愿者们一行帮忙整理家中卫生,并围坐在陈贵仙旁,耐心倾听细心为其做心理上的疏导,针对陈贵仙的情况,制定了长期帮扶计划。

2

志愿者们与陈贵仙交谈

鄂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项国兴表示:这次实践活动是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将此次实践活动与残疾人工作结合起来,在基层第一线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进一步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